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她是社区网格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面对疫情她“疫”无反顾 “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负起责任”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张永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2-04-14 01:57   https://www.yybnet.net/

她是社区网格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面对疫情她“疫”无反顾——

“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负起责任”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张永昌

4月12日9时许,熙悦美墅小区卡点,烟墩山社区筹备组网格员许丽正与同事们一起,为居民办理出入证,或为居民解答健康码转码详情。此刻,笑容满面、斗志昂扬的许丽,又成了卡点防疫“勤务兵”。

小区居民把她当“贴心人”

4月12日零点解封时刻,有一幕感动了很多人,当居民孙风带着女儿姜梦娇特意找到值守的网格员许丽时,那许久未得以抒发的感激之情,在一瞬间得以释放。

“这14天,许丽他们太辛苦了,我们都看在眼里。他们没日没夜地为我们操劳,甚至累到晕倒。”孙风边拍着许丽的胳膊边说,“刚开始的几天,年老体弱的居民不能下楼进行核酸采样,许丽便和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她穿着防护服来回跑,把自己累倒了,我看到以后,好心疼,想让她多休息休息,可她第二天依旧来执勤。”

当天的具体情形,许丽已记忆模糊,隐约记得自己是被两三名医护人员扶到了一旁的石墩上休息。医生检查发现她脉搏弱,有些脑供血不足。“或许是连续工作太长时间了,又或许是天气热,但那时候没工夫想那么多,只想着赶快把核酸做完。”许丽有些不好意思,正是人手紧缺的时候,自己一倒下,意味着别人就要承担更多的工作,“休息一下就缓过来了,没想到孙阿姨一直记挂着我,居民们对我工作的认可让我感动,这也是种难得的缘分。”

她是居民们的“定心丸”

许丽负责的网格里有近500户居民,疫情管控期间,许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守护好家园平安。

4月6日白天,许丽接到居民宁妍的求助电话。电话里,宁妍焦急地问,孩子发高烧到39.3℃,能不能赶紧送到医院看看。许丽不敢耽搁,立即联系了医疗小组,拨打了120,最终,许丽陪同居民和孩子在医院吊了两天水,孩子的烧退了,病情也有了好转。

“当时也担心能否提供快速的医疗救助,不过后来的救治非常快速有效,打消了我们的顾虑,也加深了我们对管控政策的认同。”孩子的父亲徐波说。

“许丽作为烟墩山社区筹备组的专职网格员,尽心尽力,我们都看在眼里,有时候想让她多休息休息,可她还是不声不响地来了。”烟墩山社区筹备组党支部书记鲁礼菊说,熙悦美墅小区一共有1523户居民,而卡点只有3名网格员值守,每个人的任务都不轻。

“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负起责任”

许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对于孩子她有很多愧疚。

“2020年11月我来烟墩山社区筹备组,来了以后才发现社区工作和我想象中的一点都不一样。”许丽说,来的时候刚好赶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繁重的工作让她第一次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不易,这也让她养成了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

善于与老百姓交流的她,也有为难的事。“我有两个女儿,一个7岁、一个13岁,正是需要陪伴的年纪,她们的爸爸在派出所工作,我又要天天加班,总是没办法陪她们。”许丽说。

“我对工作没有怨言,但我对孩子是有亏欠的,她们现在都说妈妈是骗子。”回忆起这些,许丽的眼眶泛了红,泪水止不住从眼眶滑落。她抬起手,擦去眼泪,“可我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负起责任,我得对这些居民负责。”

辛勤的付出被居民们看在眼里,越来越多的居民向这位倾情付出的网格员表达谢意。“居民对我的肯定给了我莫大鼓舞,我也希望保护好大家的安全,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家陪陪家人。”许丽说。

新闻推荐

南北宅子 觅春光 探访天水胡氏古民居

资料图巷道假山石磨本文图片均为资料图南宅子桂馥院王军红天水胡氏古民居(俗称南北宅子),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民主西路,西...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卧牛山文昌阁2022-04-08 11:28
评论:(她是社区网格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面对疫情她“疫”无反顾 “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负起责任”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张永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