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美丽天水乡村行”秦安第七站(总第二十三站)凤尾村:文化名村古韵美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12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

天水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工部、市文明办、天水日报社联合开展的“美丽天水乡村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本期将带您走进秦安县陇城镇凤尾村。

目前凤尾村已初步打造成了‘文化名村古韵美、产业发展生活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美丽、富裕、幸福、文明新农村。”记者在秦安县陇城镇凤尾村采访时,该村党支部副书记王金全在谈到村上发生的变化时自信满满地说。

围绕“娲皇故里”这个文化品牌,秦安县陇城镇凤尾村近年来沿着“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便利、村容村貌洁美、田园风光怡人、富民产业发展、村风民风和谐”的主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大对历史文化遗迹遗存的保护、修缮、改造和升级,完成龙泉官井修缮工程、女娲祭祀广场的改扩建、女娲祠入口升级改造工程、女娲洞广场和停车场新建工程,增添“鳌座龙头四极碑”、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台、布设“洞前平台”和“补天石”等新的内容,丰富女娲文化内涵,处处呈现出一派历史文化名村的古韵之美。

凤尾村村主任赵鸿举告诉记者,凤尾村已被确定为2017年秦安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陇城镇按照尊重群众意愿,保护群众利益,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的工作要求,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人人参与、家家受益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建设所带来的实惠,取得了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自觉地投入到“美丽乡村”的建设和管护中。

新闻推荐

赵卫东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时要求努力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本报讯【记者耀文】5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带领市政府项目办、市交通局、麦积区政府、秦安县政府、天平高速...

秦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秦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在南京】2018-06-12 00:00
评论:(“美丽天水乡村行”秦安第七站(总第二十三站)凤尾村:文化名村古韵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