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替人担保不担责 法院判决不当事 男子要被拘留才着急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8-13 1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秦安讯【记者于剑倚】 替他人担保从银行贷款,贷款到期后,借款人未履行还款,银行将借款人和担保人告上法庭。当法院判决借款人还款时,借款人去了外地联系不上,担保人也不承担连带偿还责任,而且对法院判决不当回事,就在其要被拘留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2015年,秦安县的杨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便找亲戚高某想办法,后在高某的担保下,杨某从银行贷款20万元。起初,杨某按约定归还了3万元,之后剩余17万元迟迟未还。2017年,还款期限已过,杨某尚未还清余款,银行一纸诉状将杨某、高某告上法庭。经秦安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由杨某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付清银行借款本金17万元及逾期利息,高某承担连带责任。

判决生效后,杨某、高某并未履行。今年6月,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法院工作人员给杨某送达法律文书时得知杨某已外出打工,杨某的家人拒绝提供杨某的联系方式和打工地点。法院工作人员在给高某送达法律文书时,要求高某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高某对此置之不理,认为杨某借的款,还款责任应由杨某承担,自己只是担保人,不应该承担还款责任。法院工作人员向高某细致讲解了连带责任的含义以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高某仍旧不当回事,对法院判决不理不睬。

随后,法院工作人员依法冻结了高某的银行账户,并将杨某、高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杨某、高某仍对此无动于衷,后经法院执行局指挥部研究决定,对高某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就在送高某去拘留所的路上,高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向法院保证并筹集偿还了杨某剩余的借款。

新闻推荐

13岁女孩跟着网友离家出走 秦安警方历时3天跨省寻回

本报讯【记者景春燕】一名13岁女孩跟随网友离家出走,父母多方寻找未果后报警求助。秦安警方辗转陕西、浙江两省,历时3天...

秦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秦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替人担保不担责 法院判决不当事 男子要被拘留才着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