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花椒优良品种有哪些 这里来解答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2-2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大红袍。该品种树体较高大,树高2~3米,树形紧凑、长势强、刺大而稀;果穗大,每穗有单果30~60粒,多者可达百粒以上;果实近于无柄,处暑后成熟,熟后深红色,晾晒干后色不变,4~4.5千克鲜椒可晒干椒1千克。和其他品种相比,大红袍有以下优点:一是生长快,结果早、产量高。二是颗粒大,色泽深,品质好。平均果径0.52厘米,比小红袍、枸椒、小椒大1/3;千粒重(干椒)61.6克,比小红袍、枸椒分别重40.3%和57.9%;椒皮厚0.57毫米,比小红袍、枸椒分别重7.6%和21.1%,晒干后仍为深红色。三是枝干皮刺少,果穗大,采摘方便。成熟期比小红袍迟10~20天。

九叶青。该品种是最有竞争力的早熟品种,具有果实清香、麻味纯正的特点,耐干旱可以在山地、丘陵、河滩、宅旁等地种植。

秦安1号。该品种是一个短枝型新花椒品种,是大红袍花椒系列的一个新变种,具有早熟、丰产、优质稳定、试种范围广等特点。

大红椒。该品种又称油椒、二红袍、二性子等,果实9月中旬前后成熟。果实成熟时表面鲜红色,并具明亮光泽,表面扰状腺点明显。晒干后的果皮呈酱红色,果皮较厚,具浓郁的麻香味,品质优。

小红椒。该品种也叫小红袍、米椒、小椒子、马尾椒等,果实8月上中旬成熟,成熟后的果皮易开裂,成熟不集中,采收期短。晒于后的果皮红色鲜艳,麻香味浓郁,特别是香味浓,品质优。

白沙椒。该品种也叫白里椒、白沙旦,果实8月中下旬成熟,晒干后干椒皮呈褐红色,麻香味较浓,但色泽较差。白沙椒属中熟种,丰产性和稳产性均强,但做皮色泽较差,市场销售不太好,不宜大面积栽培。

豆椒。该品种果实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成熟,果实成熟时淡红色,晒干后暗红色,椒皮品质中等。在黄河流域的甘肃、山西、陕西等省均有栽培。 (惠农)

新闻推荐

诸葛亮未曾斩马谡 钱国宏

诸葛亮“挥泪斩马谡”的故事,随着小说《三国演义》的流传和相关影视剧的播放而家喻户晓。其实,历史上,诸葛亮没有真的斩...

秦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秦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椒优良品种有哪些 这里来解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