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清水: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30 1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清水讯【通讯员张育民】近年来,清水县不断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持续加大水环境监测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

严格涉水企业监管,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轩辕纸业、天河酒业、华盛农业等全县重点涉水企业的管理。配合市环境监测站对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轩辕纸业、天河酒业进行出水口水质监测,定期不定期对涉水企业进行检查,让企业充分认识到抓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加大投资力度,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清水县投资560万元建设完成黑臭水体治理7处,分别为西干河污水治理工程、瓦沟渠治理工程、杨家林片区污水治理工程、新盛村片区污水治理工程、十三号路污水治理工程、轩辕大道西段内涝治理工程、清水县经十三号路排水管网工程,共新建污水管网4500米,其中混凝土排污管网4310米,拦截排污口63处,双壁波纹管排污管网40米,混凝土矩形渠排污渠150米,拦截收集污水1500立方米/日,使该县城区黑臭水体得到彻底治理。

实施水源地保护项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投资267.89万元完成温泉大道穿越水源地整改工程。建设导流槽4262米,布设防撞墩549个,建设应急池5个,其中二级保护区内沿温泉大道布设2处,一级保护区沿温泉大道布设3处;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布设围栏总长度为4262米,水源地保护区内在原有基础上布设宣传牌简介2座,保护界标3处。

加强水污染防治宣传。利用“六五”环境日等广泛宣传《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定期在政府网站公开水环境质量状况、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对涉水违法典型案件通过媒体曝光,营造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环保进行时

新闻推荐

“咱也有了好工作” 全省农村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凉州区西湾村公益性岗位人员赵长叶发展养殖业。赵长叶的家里。他家今年10月份脱贫了。清水县永清镇双场村村级公益性岗位...

清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清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麻将声扰民2018-10-1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清水: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