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天水三名新冠肺炎治愈者献血浆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2-24 02:39   https://www.yybnet.net/

2月23日,来自天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的三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的献血车上主动捐献带抗体血浆,每人捐献200cc,共600克血浆。

2月19日,天水最后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意味着天水市累计确诊的12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确诊病例清零,治愈率达到100%。

新冠肺炎患者刘某、裴某某和南某某治愈出院,在家隔离治疗一周后,当了解到康复患者的血浆中存在抗体,是临床特异性治疗新冠肺炎有效的方法之—时,便主动联系了给自己治疗的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请求捐献血浆。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按照国家诊疗方案要求,经过评估筛选,确定符合条件后联系了天水市中心血站,于2月23日中午进行了血浆采集。

捐献血浆时刘某动情地说:“是天水的广大医务人员给了我帮助别人的机会,希望我捐献的血浆,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天水市中心血站质量管理科科长张小涛介绍说,下一步血站将对采集到的血浆进行制备、分装、病毒灭活及实验室常规检测,确保所采集的血浆符合标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捐赠人为三位捐献血浆者颁发了致敬状,并为他们每人提供300元的人道救助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哈丽娜

新闻推荐

暖暖土炕情

南人住床,北人睡炕,大约是因地域气候不同而致生活习惯不同。南方炎热且潮湿,人住在竹木做成的床上,上下皆悬空,有利于空气流动...

清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清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忆及麻鞋心千结2019-12-17 04:42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三名新冠肺炎治愈者献血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