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张家川新闻 > 正文

天水市出现近十年最低气温 从本周开始气温将缓慢回升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1-15 1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少娟

最近几天的降温让广大市民深切感受到了数九寒天的寒冷,“每天早上上班都要鼓足勇气才能出门。”1月10日,捂得严严实实的蒋晓珍对记者说,这几天太冷了,中午的太阳都感觉没有力气。确实如此,1月1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2日开始的降雪和7日开始的寒潮影响,天水市最近几天出现近十年以来的最低气温。

市气象台预报员强玉柱告诉记者,受北方下滑冷空气和高原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日清晨开始,天水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人影部门抓住有利天时积极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增雪效果良好。截至7日8时,全市普降中到大雪。其中秦州区4.7mm,雪深4厘米;麦积区4.5mm,雪深1厘米;武山县6.6mm,雪深4厘米;甘谷县5.4mm,雪深3厘米;秦安县5.1mm,雪深3厘米;清水县4.3mm,雪深4厘米;张家川县7.5mm,雪深5厘米。

“7日开始,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天水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寒潮天气。”强玉柱说,针对这次寒潮天气,市气象台6日开始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据介绍,本次寒潮天气的最低温没有突破2008年全国性的降温天气。“2008年,受全国性降温天气的影响,天水市以秦州区为例,最低气温为-17.4℃,这是从1981年至2010年30年以来的最低值。”强玉柱介绍,本次寒潮天气,秦州区最低气温为-14.3℃,出现在9日清晨,为最近几年最低值。张家川县最低气温达到-19.5℃。

“本次降雪降温范围广、影响大,因为降雪和寒潮天气连在一起,从这个方面来说其影响要比往年更严重一些。”强玉柱说,受其影响,天水市道路交通影响严重,处在阴山公路上的积雪没有完全融化,影响通行。“但也对改善空气质量、土壤墒情,缓解呼吸道疾病和流感有很好的帮助。”

预计从本周开始,气温将缓慢回升。未来一周,最低温度为-6℃至-7℃,最高温度为5℃至6℃,天气以多云为主。

新闻推荐

为筹毒资假热心 骗取亲戚暖气费

本报讯【记者景春燕】为筹毒资,王某假装热心要帮表妹交暖气费,拿到钱后却跑去买了毒品吸食,王某日前被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警方依法责令社区戒毒并行政拘留。12月9日,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关派...

张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出现近十年最低气温 从本周开始气温将缓慢回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