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拿出态度方显本色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22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殷骁

6月20日,当终场哨声响起时,奋战90分钟的沙特队员瘫坐在场,脸上写满了不甘。 0比1不敌乌拉圭,两战皆负的他们已提前被淘汰出局。这样的成绩,对在预选赛时力压澳大利亚、以小组头名晋级世界杯的沙特队,很不光彩。不过,这场比赛沙特队踢得其实非常出色,这源于他们改变了比赛态度。

小组赛首场比赛往往最艰难,何况还是牵动人心的揭幕战,队员们的压力自不待言。可是,与斗志昂扬的俄罗斯队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沙特队员显得很茫然。赛前列队入场前,甚至能观察到几名球员流露出惊恐的眼神,毫无即将上场的兴奋。到了场上,他们也是一副浑浑噩噩的样子:慢吞吞地倒脚传接,慢吞吞地推进攻势,慢吞吞地回防阻截。从丢第一个球到丢第五个球,沙特队始终漫不经心,光看场面,还以为他们才是领先的一方。

面对一个力量并不大的横传,中路、边路两名沙特队员竟相互等球,球就这样缓缓出界,这个细节就是沙特队首场比赛无所作为、铩羽而归的缩影。揭幕战前,舆论普遍认为俄罗斯队赢面更大,但没想到会迎来5比0的大胜——毕竟俄罗斯队的世界排名仅70位,位列所有参赛队倒数第一。只能说,沙特队没有拿出过硬的意志品质,没有发挥出任何技术特点,纯属自毁长城。

这场对阵乌拉圭的比赛,沙特队让人耳目一新,他们敢打敢拼,充分展现了技术细腻、配合流畅的特点,转移球干脆、准确,并有效遏制了乌拉圭队的中场组织。队员一改首场慵懒涣散的状态,每球必争、节奏快速。下半场由于比赛用球漏气,当主裁判吹停比赛时,正带球进攻的达瓦萨里一脚将球踢飞以示不满,这种“只争朝夕”的急迫感,让乌拉圭队赢得很艰苦,而沙特队,也避免了外界预测的又一场惨败。

神奇教练米卢有一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沙特队两场面貌截然不同的小组赛印证了这句话。技不如人情有可原,态度不端则自废武功。正所谓: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

新闻推荐

前法国队队长德塞利:内马尔不能老是单干

前法国队队长、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夺冠主力德塞利6月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巴西球星内马尔尽管天赋异禀,但是也不能总是在...

相关新闻:
最闪耀的那一颗星2018-06-22 10:04
猜你喜欢:
评论:(拿出态度方显本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