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最好的球员不一定捧得起大力神杯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6-22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潘珍珍

世界杯小组赛激战正酣,C罗、梅西、萨拉赫这些超级球星一一上场,他们都有着捧起大力神杯的梦想,但是,这些在职业联赛大杀四方的球员在世界杯赛场过得并不如意。

C罗凭借一己之力只能保住面对西班牙的一个平局,梅西承担着中场、前锋双料任务的时候甚至累的打不进一个点球。萨拉赫的埃及队输掉两场小组赛出线基本无望了。为什么他们付出的比职业联赛还要多的努力却无法取得胜利?因为他们身边的队友不再是皇马、巴萨和利物浦的队员,而是他们的国家队队友。在皇马C罗只需要进球即可,在巴萨梅西也只需要进攻,萨拉赫也是如此,回到了“低配”的国家队,C罗的进攻能力被球队整体的防守能力抵消了,而梅西肩负着中场组织和前场进攻的双重任务,有个漫画形象的比喻——— 梅西是一个人背着十个人再比赛。很多人说阿根廷是一把好牌,只是没有遇到会打牌的人。其实,毋宁说,脱离了一个好的团队,仅靠个人的单打独斗根本无法胜出。阿根廷和冰岛队的比赛,赛前人们都以为一定是一边倒的局面,谁知冰岛队用非常细致的赛前准备和坚决的战术执行力防住了整个阿根廷队。

世界杯一次次演示着纪律和团体协作的重要性,很多人却只关注天才和运气,这样去踢再二十年也不会贏。

新闻推荐

拿出态度方显本色

殷骁6月20日,当终场哨声响起时,奋战90分钟的沙特队员瘫坐在场,脸上写满了不甘。0比1不敌乌拉圭,两战皆负的他们已提前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好的球员不一定捧得起大力神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