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党的工作千万条为民服务第一条——记十九大代表、铜川市王益区红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秋莲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7-10-20 12:23   https://www.yybnet.net/

李秋莲(左)去辖区低保户家庭走访入户了解情况

十九大代表李秋莲是铜川市王益区红旗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曾被国务院、中宣部和全国妇联等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全国三八红旗手等30多项荣誉称号。她常说:“党的工作千万条,为民服务第一条。”

1962年出生的李秋莲,原本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可这位热心肠的老党员却怎么也闲不下来,这几天,她又忙起了新工作,那就是智慧社区的建设。今天她正指导居民王俊田进行打印困难证明的操作。

“这里可以读取身份证,还可以输身份证号码,输完后可直接插银行卡。它有一个点,点击了以后就可直接付费,打印凭条。这个特别容易操作,非常方便。”李秋莲说。

铜川市王益区红旗社区居民王俊田表示赞同:“我以前拿着身份证一跑好几趟,基本上都做不了,我也不懂这些格式。现在有这个新机子,手一按,身份证搁上去,困难证明就打印出来了,挺方便的。”

王俊田所说的“新机子”就是红旗社区最新引进的智慧自助机。为了给社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李秋莲下定决心要将红旗社区打造成信息化的智慧社区。面对陌生的信息化领域,她首先要求自己学通学会,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庞大的基础数据采集工作,确保社区居民个人及家庭信息的及时准确录入。

“通过智慧社区的建设,群众到社区办事更方便了。他们在家里也可以办,到社区也可以办。另外,他们到社区来办事的时候,可以量血压,下载书等等,特别方便。”李秋莲表示。

作为老党员,李秋莲悉心照料孤寡老人,为两劳释放人员争取公益性岗位,为节省资金她带头跳进了老粪池整修厕所。十余年来,李秋莲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解决了辖区6条巷道铺设,16座厕所修建改造;创办“4050”餐馆等再就业实体5个,帮扶就业1600多人。此外,李秋莲还探索推行了以“网格化管理、“3+3+X”服务、联动式共建”为主要内容的“网格化大联动”社会治理新模式,使社区管理更智能、更便捷。作为十九大代表,对群众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李秋莲都认认真真对待、踏踏实实办好。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贴心人”,红旗社区的居民都觉得社区像家一样温暖。

李秋莲表示:“作为十九大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我感觉内心非常激动。在这次开会过程中,我把咱居民的愿望和所期所盼都带到会上去。回来以后,我将在为居民服务上再下功夫,再想办法,再下力气,贡献咱自己有限的力量。”本报记者 王何军

新闻推荐

劳务工作站务工者的“家”

阳光讯(苏红超记者刘洁)国庆节刚收假,福清市就业中心王腾主任就接到铜川市人社局驻福建省福清市劳务工作站工作人员的电话反映:一名铜川籍农民工徐某今年2月经过集中劳务输出到福清某胶带厂工作,由...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九大代表风采录党的工作千万条为民服务第一条——记十九大代表、铜川市王益区红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秋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