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冬闲人不闲 生态脱贫忙

来源:铜川日报 2017-11-1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冰剑)为了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优势,立足生态、经济共赢和贫困人口持续增收,贯彻落实省市生态脱贫统一部署,着力实施好生态脱贫五项措施,圆满完成年度生态脱贫工作任务,日前,市生态脱贫办制定了《全市生态脱贫2017年冬季行动方案》,明确了今冬全市生态脱贫工作任务,生态脱贫工作紧锣密鼓开展起来。

创新生态公益岗位选聘管理。中省下达铜川295名生态护林员,目前实际在岗488名。为了加快推进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要求各区县按照相关规定,提取公益林生态效益县级统筹资金,用于扩大生态公益岗位脱贫规模。同时,有针对性地对现有生态护林员进行干杂果经济林管理、林下种养等实用技术培训,使其掌握一门以上增收基本技能。此外,利用现有政策和项目扶持生态护林员发展林业产业,着力解决现有生态护林员脱贫后的稳定经济来源和长远生计。

推进退耕还林工程扶贫。继续坚持退耕还林工程向贫困片区、深度贫困村和贫困户倾斜。今年全市1万亩退耕还林计划任务优先重点安排贫困户,特别是要确保落实到全市7个深度贫困村中,市林业局要把好实施方案审批关。还要未雨绸缪,摸底调查,提前提出铜川市2018年退耕还林扶贫计划。

实施生态效益补偿扶贫。完善相关资料,对贫困户公益林生态效益及时兑付,确保贫困户当年足额领取集体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

实施林业重点工程扶贫。在实施天保、三北、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造林活动时,坚持向贫困片区贫困人口优先倾斜安排,继续组织贫困人口参与,增加劳务收入。

加强实用技术技能推广和培训。在贫困片区继续组织开展干杂果实用技术推广培训,完成全年40期5000人的培训任务。

新闻推荐

印台区150名贫困学生获爱心资助

本报讯(通讯员王芳)10月26日至11月10日期间,2017年“安惊川爱心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先后在泰山中学、红土中学、阿庄中小学、广阳中小学举行。印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受安惊川先生委托,为4所学校150名...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闲人不闲 生态脱贫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