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访市卫计局局长段林荣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4-19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政府工作报告为全市卫计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任务。如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记者采访了市卫计局局长段林荣。

  一是舞龙头。加快市人民医院新区二期项目建设,启动北中医孙思邈医院二期项目和市妇保院迁建项目,开工建设市中心血站迁建项目,加大市人民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北中医孙思邈医院三甲创建力度。二是激活力。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建多形式医联体,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稳步提高基层首诊率和县域内就诊率。扩大公立医院改革成效,出台铜川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推行院长目标年薪制和责任考核制。加快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改革,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实施医养结合试点和社会办中医试点,推进工矿医院、乡镇卫生院转型发展医养结合,传承孙思邈中医药文化,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努力把商洛市创建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三是补短板。大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公卫服务体系集约化、联防联控工作制度化。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落实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策略,强化慢病筛查、规范管理和精准干预,提高母婴、妇幼、老年、残疾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水平,在全省率先实现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全覆盖。开展国家级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提升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质量。四是强弱项。加强村卫生室和社区医疗机构建设,建设10所示范卫生院和12所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稳定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对174个贫困村乡村医生全面轮训,确保每个村卫生室有1名合格乡村医生。五是优服务。全面实施《“健康铜川2030”规划纲要》,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创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典型示范区,开展健康社区、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健康家庭创建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实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建立和完善远程医疗、临床路径管理等五项制度,重点落实营造良好就医环境十项措施,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制定《铜川市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落实计生奖扶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质量提升,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六是抓扶贫。坚持一手抓三个一批精准施治斩病根减存量,一手抓八大行动预防控制断病源控增量,办好“大病救治、住院综合报销达到90%、慢病买药随买随报、签约跟进服务、重病兜底保障”五件事,提升政策落实率;抓好健康知识普及、健康促进、慢性病综合防治、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八项重点工作,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创建成一个省级健康扶贫示范区县,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本报记者 张红)

新闻推荐

唐孝标委员在发言中建议—— 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丰富招商项目建设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以投资促进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企业为己任,全年全市实现到位资金195.73亿元,完成全年实际利用市域外资金目标任务(180...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访市卫计局局长段林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