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心系贫困生服务零距离 铜川市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帮扶贫困学生纪实

来源:阳光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泽星 通讯员 何文朝 文/图

近年来,铜川市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以资助对象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携手铜川装饰行业协会爱心人士,结对助学扶贫,心系贫困生,服务零距离,深得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贫困家庭贫困学子的信赖。

启动“献爱心”行动

发动社会力量加入

2017年12月16日,铜川市装饰行业协会“献爱心助学子”行动正式启动。铜川市科惠建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平等10名企业家结对帮扶新区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正上小学、初中的6名学生每人每月300元,幼儿园、高中的3名学生每人每月400元,1名大学生每月800元。会长王明军表示,此次行动是协会捐资助学活动的第一步,今后装饰行业协会将继续关注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逐步扩大助学范围,让更多贫困生得到帮助。

2018年7月3日,“一帮一、献爱心、助学子”二期行动仪式成功举行。第二期7名爱心人士共资助6名贫困学生,其中新区4名,每月资助金额1800元。

截至目前,铜川市装饰行业协会已有19名爱心老板资助全市17名贫困学生,资助金逐月均按时上卡发放,其中15名爱心老板已资助新区14名贫困学生共49000元。为确保爱心助学行动健康有序开展,协会从长计议、持续发力,精心培育后备力量,有10名爱心老板已加入助学后续梯队。

坚持定期回访

心系贫困学子

对于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装饰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兴民大加赞赏。他说道:“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扎实、认真,提供的资助名单我们一百个放心。特别是中心的主任左静,心在穷学生身上,对每位资助对象情况知道得一清二楚。”会长、青苹果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明军说:“管理中心老师们责任心强,学生底子清。

为实现精准持续规范帮扶,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们与协会爱心人士不辞辛苦,深入细致一一走访摸排,确定最贫困、最需要帮扶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建立学生信息、学生就读学校信息和助学人信息详实台账档案。

“资助的钱到账没有?”“还有啥困难?”,对于登记在册的贫困学子,管理中心老师们坚持每月定期一一回访,问寒问暖。楼村中学一名同学父亲去世、母亲出走,与祖父一起生活。在了解到其曾祖父是老红军后,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积极到民政协调落实其老红军遗属应享受的政策。该同学祖父养蜂,管理中心老师们为照顾老人生意,纷纷自掏腰包,特意购买蜂蜜照顾老人生意。

“受恩学子”赵国运:

学会感恩以后要帮助他人

家住正阳路街道办事处赵家坡村的赵国运同学家庭属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患肾衰竭,爷爷奶奶已经年过八旬,奶奶并患有残疾,一家人生活极其困难。

但生活的压力没有打破赵国运的“求学梦”,刻苦努力的他已经考入了陕西工商职业学院。赵国运也成为了铜川市装饰行业协会助学扶贫第二批资助对象。他先后写出三封感谢信,一封给新区教育分局,两封给资助自己的爱心老板。

在写给爱心老板谭洪兴、史志飞两位叔叔的感谢信中,赵国运说到:“由于铜川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政策,我受到了两位叔叔雪中送炭般的资助。你们的爱心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你们的资助解决了我学习的后顾之忧。在大学,我一方面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另一方面,我告诫自己,不能有依赖思想,唯有自强才能自立。我先后尝试了销售、教练、勤工俭学等工作。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用行动帮助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

资助管理中心文巧丽老师从网上得知赵国运家特困情况,毫不犹豫通过微信捐100元,她女儿王潇也捐了300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左静表示,绝不辜负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贫困学子的信赖和厚望,他们将继续努力,持续推进“一帮一、献爱心、助学子”行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新闻推荐

红色照金 绿色照金

我常想,我们这一代人是多么的幸福和幸运,出生在和平年代,沐浴着共和国的阳光成长。不曾经历那些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却能理直...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贫困生服务零距离 铜川市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帮扶贫困学生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