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印台区实行“一站式”办结事项惠群众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1-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雒茂荣 段钰嘉)“从申请到办理一天也就办完了,窗口的服务态度非常好,以前刻章需要九百多元,现在把这个费用全免了。”铜川市印台区茂顺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陈小娟满意地说。

印台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核心力”,下大力气抓紧抓好。全面推行了“一站式”办结事项,让办事的群众最多跑一次。

区上对划转的134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颗粒化”分解,推出134项“最多跑一次”许可事项清单,134项“一网通办”许可事项清单,73项当日办结许可清单,15项“就近办”许可清单,占比分别为100%、100%、54%和11%。公共服务事项63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60项,占比95.2%,当日即办事项50项,占比79.4%。

铜川市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杜鑫说:“推出了延时服务、邮寄送达、申请资料复印、打印零收费,赢得了群众的好评,今年全年零投诉。”

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由2018年上半年的28个增加到58个,办理的主要业务有居民医保、养老保险、市场准入、小餐饮、小作坊办证、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民政救助等。据统计,仅去年12月,就办理各类事项2640件,大大的方便了群众。

同时,铜川市印台区行政审批局还重新梳理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每天向群众推送办事指南。现在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后,前台负责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则出具证照,群众不出门就可办完所需事项。

新闻推荐

魂牵梦萦 那些在非洲援外医疗的日子

编者按援外医疗是我国整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铜川市自20世纪70年代起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向苏丹选派医疗队员。2015年到2017...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台区实行“一站式”办结事项惠群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