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印台区构建“点线面”立体化果业培训模式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1-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红兰 郭雷)2018年以来,印台区紧紧围绕“点线面”工作思路,实现培训规模和质量双提升。截至目前,全年共计开展各类培训300余场次,培训果农3万余人、贫困户2000余人,发放苹果周年管理历3万余份。

瞄准培训“点”,上好“三堂课”。结合区情向新建园果农传授果树栽植技术,指导科学种植、合理布局,抓牢“第一课”;区果业局技术专家、全区“百优”果业技术员在日常下乡、定期培训过程中,“一对一”进行技术指导,面对面引导果农种植思想转变,解决果农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抓实“日常课”;结合今年花期冻害、早期落叶病防治,先后12次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采取集中授课、举办推进会等方式,提振果农的管理信心,抓好“专题课”。

串联培训“线”,推行“三微法”。选取相关镇办的果业重点村为阵地,指定辖区“百优”果业技术员进行“微培训”;要求相关辖区“百优”果业技术员做好培训签到册、果农和贫困户统计、培训影像资料等记录,记好“微日志”;精心指导辖区“百优”果业技术员撰写培训工作日志“微心得”,定期进行果业培训交流,促使“百优”果业技术员、果农、贫困户共同提高、共同成长。

扩大培训“面”,力求“三突出”。为广大果农朋友们提供有针对性的“营养套餐”,确保培训内容突出“实”;采取“请上来、走下去”方式,举办春夏秋冬季果园管理专题培训,确保培训手段突出“活”;加强果农的科学种植水平,丰富果农的知识结构,不断扫除果业知识盲点,确保培训范围突出“广”。

新闻推荐

铜川功能障碍患者有福了!

在作业疗法康复训练室里,患者在康复治疗师的帮助下进行上肢训练。本报记者程红兰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为了...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夜班人生也精彩2019-01-13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印台区构建“点线面”立体化果业培训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