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 全力做好“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2-1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田浩楠)2019年铜川市“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的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派出执法人员对承担本次会议用餐的正阳酒店等7家餐饮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参会人员的饮食安全。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成立了铜川市“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预案》,并与接待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接待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落实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主动安排,提前介入。执法人员对此次会议的供餐食谱进行了审定,明确食谱中不得含有重大活动禁忌的食品种类,并提前对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等环节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强化培训,夯实基础。近日,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组织召开了各参会酒店负责人、厨师长及驻会保障人员参加的培训会,从个人及环境卫生、布局及专间要求、食品原料采购、餐具消毒、烹饪要求、食品添加剂的管理、食品留样等十个方面对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进行了餐饮服务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针对易引发食物中毒的不规范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快检同步,严防隐患。会议前及会议期间,执法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对各酒店的食品原料进行现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共检测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水产品中的甲醛等14批次样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全程监督,确保安全。会议期间,支队将派出执法人员对接待单位的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整改;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坚决立案查处,确保食品安全。

新闻推荐

印台“扶贫年货”走俏春节市场

本报记者杨光“订单现在已经排到大年初六了。每天7000多枚鸡蛋根本不够卖……”2月1日,铜川万鑫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 全力做好“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