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中院与市国资委座谈交流国有企业监管问题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2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郑况纳)近日,市中院领导带领资深法官深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就国有企业相关问题进行座谈。

市中级法院领导在座谈中指出,成立涉国有企业民商事案件沟通协调领导小组是落实中央关于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大决策和省委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由法院主导,国资委全力配合。人民法院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国有企业破产联动工作机制,解决好国有企业破产案件遗留的问题,切实服务和保障国有企业发展。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对市中级法院在国有企业破产案件中所做的工作给与肯定。他说,建立联动机制很有必要,市国资委随后将人员名单及时报送法院,指派专人对接工作。关于国有企业破产案件遗留问题,市国资委会牵头和市财政及时联系,将拖欠的破产申请费予以缴纳。同时与工商部门对接已破产企业的资格注销和清算组解散事宜,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在座谈过程中,双方还就国有企业的整体情况、现在面临的问题困难以及国有企业盘活的路径方法等作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新闻推荐

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

本报讯(记者王根平高兴)3月18日,记者从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据了...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中院与市国资委座谈交流国有企业监管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