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印台区“培训+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4-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辉 王雯玮)去年以来,印台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理论培训+实践培养。开展技术人才分类专项培训,增强人才培养的精准性,区级有关部门扎实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34期共2250余人次,专题培训实用技术人才470余人次。采取挂职培训、跟岗学习等方式,分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74人赴盐城市亭湖区跟岗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本领。

专题培训+帮带培养。依托陈炉陶瓷示范基地优势,充分发挥李竹玲、王战军等陶瓷产业领军人才示范带动作用,搭建陶瓷技艺人才研修平台,培养陶瓷技艺人才38人。通过“请进来、送出去”方式,对公开选聘的“百优”果业技术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其能力水平。以“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闫妍工作站”为平台,开展“青蓝工程”,采取名师“一对一帮”结对帮扶,助力6名青年教师成长为区级教学骨干和学科带头人。

实地培训+合作培养。充分发挥周陵农业园区基层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带动引领作用,依托特色企业及主导产业,建立苹果、樱桃、蔬菜、特色农业和畜禽养殖五大基层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大规模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不断壮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积极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合作创建印台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学院,邀请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到印台为农民授课,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决胜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新闻推荐

王益区有序开展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马辽辽)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在即,为确保取得丰硕成果,铜...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台区“培训+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