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王益区学习海浪事迹 推动教育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15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姜腾)近日,央视《决不掉队》栏目播出《耀州故事:轮椅女孩的梦想》,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王益区教科体局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海浪故事,推动教育发展”的热潮,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干好本职工作,聚力打造“优质教育,德馨王益”。

广泛宣传,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各学校、幼儿园综合运用校报校刊、小广播、校园电视台等媒体,多形式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宣传报道海浪先进事迹,推动海浪的先进事迹进校园、进家庭,不断提升海浪先进事迹影响力。

学习研讨,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各学校、幼儿园通过支部会、主题党日、全教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观看电视纪录片,开展座谈交流、专题讨论,并将学习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职工务实扎根教育教学一线,凝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正能量,强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担当。

学习榜样,深入推动立德树人。各学校、幼儿园将学习活动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与创文、创未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师生大会、主题班(团队)会、专题板报、专栏、校报校刊、校园小广播、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向海浪学习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小树立自强不息意识,勇于面对困难,刻苦学习。

典型引领,扎实做好教育脱贫。通过学习海浪励志脱贫的精神,增强帮扶教师的责任担当,激发结对帮扶教师帮扶贫困学生的内生动力。将入户宣传教育脱贫政策与宣传海浪先进事迹结合起来,通过向贫困学生及家长宣讲海浪先进事迹,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战胜困难和摆脱贫困的信心。将特殊教育与宣传海浪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向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宣讲海浪故事,让接受送教上门的孩子了解海浪故事,鼓励他们自强自立、顽强拼搏,勇敢面对生活挑战,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新闻推荐

铜川市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获国家PCCM达标认证

本报讯(通讯员任永飞)1月10日-12日,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人民医院在“国家级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学习海浪事迹 推动教育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