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加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23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雪梅)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春节期间畜产品消费安全,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督查组对王益区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该区非洲猪瘟防控、动物防疫、畜产品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非洲猪瘟防控责任、措施、检测能力及经费落实,动物防疫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大清洗大消毒,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等工作。随后督查组抽查了3家畜禽养殖场、1家兽药经营门店,具体检查了养殖场生产台账,防疫、消毒、无害化处理、兽药使用记录。询问了养殖企业畜禽产地检疫、调运和兽用抗菌药使用等情况,宣传了人畜共患病防范、养殖场取暖(用电)防火安全等知识。

检查组认为王益区高度重视节前畜产品安全监管,行动早、监管措施有力。各养殖场管理较为规范,能够严格遵守畜禽养殖要求。同时强调春节期间不能放松监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确保畜产品质量。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纪律,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

通过本次督查,增强了动物及动物产品生产、加工、经营者合法经营意识,对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不合格动物产品流入市场起到了一定保障性作用,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肉”及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我是家人“小帮手”

1月18日,在铜川市的一家书法培训机构,孩子们自己动手书写春联,用传统的方式为家里增添喜庆的文化“年味”。?1月19日...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父亲的皮鞭2020-01-22 10:06
长命村逸闻2020-01-21 23:48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加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