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投贷联动”新模式助力铜川金融改革再创新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23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曹金 王艳)最近,铜川鑫瑞丰农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鹏喜上眉梢。看着700余头肥壮的奶牛,他感慨道:“2000多万元把厂子建好后,买牛钱所剩无几,只买了100多头牛,但企业要挣回投资,就必须融资,可民营养殖企业融资实在难,我在银行跑了一年多,都没解决,多亏了政府的‘投贷联动’企业帮扶政策,两个月时间帮助我们融资350万元,要不然连饲料钱都掏不出来了。”如今,该企业资产估计达1000万元,比起一年前的300万元足足增长了3倍多。

李小鹏口中的“投贷联动”是2018年4月份以来,铜川市为纾解企业融资困难的一种新模式,即:国有资金通过股权投资形式为企业增信,再以最低1:1比例获得银行贷款放大帮扶效果,解决企业暂时性流动资金困难。截至2019年末,累计帮扶企业41户(次),投放帮扶资金1.15亿元,协调银行贷款1.44亿元。

“投贷联动”帮扶模式的意义不仅在于政银企合力破解融资难题,更在于方向性的积极引导。

2017年,宜君鼎盛杰作医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宜君现代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起初一切顺利,但后期由于甲方母公司面临重组问题,所以为该企业融资的金融机构认为项目的前景不明朗,贷款意愿不强,项目建设一度“瘫痪”,该企业随即提出帮扶申请,经帮扶评审小组调查、评审,帮助该企业融资400万元,让项目“活”起来,同时延长帮扶链,市县联动为其项目建设主体再融资4300万元,彻底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的燃眉之急。不仅如此,一部分金融机构看到政府带头帮助企业融资后,纷纷提升放款意愿,宜君信用联社甚至追加了融资额度。该企业负责人王治宇说,铜川市给力的帮扶政策给了企业温暖,原本打算在铜川只做一个项目,但因为这次帮扶,他们准备扎根铜川,回馈当地。与此同时,其他被帮扶企业也顺利完成年度生产目标,铜川恒晟科技材料有限公司、陕西天马电缆有限公司、陕西大秦铝业有限公司2019年产值分别同比增长30%、93%、440%。

“投贷联动”的融资帮扶模式为银行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扩大了客户范围。截至2019年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567.34亿元,同比增加25.47亿元,增长4.7%;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73.84亿元,同比增加37.98亿元,增长16.1%;存贷比48.27%,创近十年新高。

市金融办主任杜国庆说,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种种融资难题,将进一步提升金融业供给质量,把中省市有关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各项金融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他表示,打造具有突出特点的金融创新服务体系,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有助于建立协同、共享的创业市场环境。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为各类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吸引优质企业与项目资源集聚铜川,助力全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市民驾车协助警察 逼停杀人嫌犯车辆 警方为铜川好市民送锦旗

“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配合警察,抓住逃犯!”1月8日,铜川210国道上,64岁的铜川煤矿退休职工李合亮和好友56岁温金强“疯狂”了...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贷联动”新模式助力铜川金融改革再创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