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第二届“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在铜川市举行 20个获奖项目组共享100万元项目奖金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9-11 07:39   https://www.yybnet.net/

?大赛共评选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一等奖各1个,分获奖金10万和20万元,营造了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

本报记者 张创摄

本报讯(记者 段海洲)9月10日,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聚丝路英才创陕西未来”为主题,由省人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办、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残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铜川市人社局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选拔赛暨第二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铜川举办。20个获奖项目组共享100万元项目奖金,营造了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

本届大赛的举办既是认真贯彻“稳就业”部署的具体实践,又是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的重要举措。此次入围决赛的创新组10个、创业组10个共计20个项目,经过初赛与复赛筛选,最终从全省115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项目内容涉及多行业、多领域、多学科,包含物联网(共享)陪护床、无水上门汽车美容服务、可吸收软组织修复支架4D打印技术及应用、商业发射液体火箭发动机等项目。比赛中,采用“6+6”现场答辩模式进行,即参赛选手项目介绍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7名评委分别根据项目路演展示和提问答辩情况,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大赛组委会为创业、创新项目组设置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3个,优胜奖各4个,项目总奖金高达100万元。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铜川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三年来累计投入就业资金6.1亿元,建成就业扶贫基地56个、社区工厂53家,开展就业创业培训5.1万人次,帮扶就业创业11.27万人次,城镇累计新增就业达2.7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三年控制在3.6%以内。全市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创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魏四新会见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武建强一行

本报讯(记者陈娜)9月9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会见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铝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建强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快市...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在铜川市举行 20个获奖项目组共享100万元项目奖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