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印台区珍特果木研究所又有两个苗木新品种获国家新品种认定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1-20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颖)继去年8月2日国家林业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认定三个苗木新品种之后,近日,印台区珍特果木研究所又有两个苗木新品———“傲雪青”“傲雪翠”获国家新品种认定。

近日,国家林业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专家组一行来到印台区,就印台珍特果木研究所申报的“傲雪青”“傲雪翠”两个苗木新品种进行审查。专家组现场查看了品种特异性、生长状态,并采取取样、听汇报、提问答辩等形式,依照国家有关植物新品种认定标准,对申报的苗木新品种进行了科学严谨的审查、判定。专家组认为印台区珍特果木研究所发现培育的两个苗木新品种性状稳定、特色突出,是优良的景观绿化新品种,批准认定为植物新品种。

据了解,该研究所科研人员利用8年时间登秦岭、爬子午岭,进行考察调查,挖掘培育适合当地生长的优质苗木,经过反复实验比照,共选育出苗木新品种40多种,形成印台区珍特果木研究所、金圪垯产业园区以珍稀苗木研究、种植及林产品开发的特色体系。截至目前已有5个被国家林业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认定为植物新品种。其中,“傲雪青”“傲雪翠”是卫矛属长青品种,具有耐寒耐旱、生长强势、树型美观、叶色青翠等特点,是适宜北方城市园林增绿美化的长青阔叶新品种。

新闻推荐

铜川?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城市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上接第一版)聚焦航天科技、数字经济、光电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实现无中生有。铜川积极打造高端新...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台区珍特果木研究所又有两个苗木新品种获国家新品种认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