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召开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12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艳素)近日,铜川市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议在新区召开,市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土壤污染防治法》,通报了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2020年,铜川市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强化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头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完成了农用地详查、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和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全市无受污染耕地和无企业污染地块,耕地均属于优先保护类。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落实土壤环境调查及风险评估相关要求。全市359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和有效管控村庄达99.15%。有序开展治理修复,完成矿山恢复治理657.75亩。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举措,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加大力度,全力打好净土保卫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加强污染源头管控;要强化工作保障,统筹推进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各部门要协调配合,科学系统谋划规划,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土壤污染防治意识。

新闻推荐

回望2020,司法救助让检察温度触手可及

本报讯(通讯员薛宝华)近日,一位案件当事人拄着拐杖来到市人民检察院,向副检察长张宏甫送来一面书写着“拨云见日为公悬明镜,设...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召开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