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印台区陈炉镇 多维度全方位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阳光报 2021-01-12 09:1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张宁 郭艳婷)为有效减少冬季森林火灾,铜川印台区陈炉镇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提高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部署把好思想关。镇党委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镇政府全面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各办所、全体护林员按照防火分片包干责任制,与各村(社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明确各村(居)委会主任为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落实防火责任,突出网格化防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布防,切实从思想上把好关。

多措并举把好预防关。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力度,设立重点防火区域及劝导点,保持“点”的安稳;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做好“边”的安定;强化宣传,以广播、标语、横幅、宣传牌等形式持续发力,确保“面”的安全;强化检查督导,全面排查火灾隐患,消除一切野外用火;做好林区坟主、放牧人员、进山人员及“五类人”监管责任登记;严肃工作纪律,严守值班值守制度;明确防火责任,落实各村、各护林员责任,做到山头有人包,林区有人管。

充分准备把好应急关。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认真检查防灭火用具,配足配齐防灭火设施,积极开展防火演练,普及森林火灾的扑火安全和火场自救知识,组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做好重要节点及重大节假日森林防火部署安排,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防御和科学扑救能力。

新闻推荐

铜川市召开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

本报讯(记者谢艳素)近日,铜川市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议在新区召开,市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区(县)人民政府、...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印台区陈炉镇 多维度全方位筑牢森林防火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