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矿业陈家山矿工会:“心立方”开出“安全花”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5-07 06:36   https://www.yybnet.net/

“心立方”是铜川矿业陈家山矿工会创新的安全协管模式,以“心”为着力点和落脚点,灵活运用亲情嘱安、感官体验、走进一线,用心和爱滋润着该矿的“安全花”,让她们在矿区四季芬芳。

用“变装”体验“将心比心”

一句“开始你们的表演”,矿嫂们迅速地先穿工装裤子、胶靴、再穿上衣……矿工们大声呐喊:“加油,老婆!”

“这是什么呀!又大又沉又麻烦,这么费劲……哎!今天才真正明白了他平时上班有多么不易。”一位年长的矿嫂说。

这是该矿工会女工委组织的一次“穿工装”比赛活动,旨在把安全生产延伸到每一个家庭,用亲情呼唤安全意识,用真情强化安全责任,形成职工、家属共建幸福家园的良好局面。

零距离沟通“心心相连”

“这次我违章被处罚,不但要过集中帮教关,还连累老婆登台亮相……”该矿皮带队一名职工在“三违”人员帮教座谈会上深有体会地说。

面对面殷切叮咛,心贴心诚挚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三违”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安全责任,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为矿井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该矿以情为动力,用心作为,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家属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发挥亲情的影响力和感召力,筑牢了矿井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情景再上演“刻骨铭心”

一句“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这不仅是安全祝福语,也是家人对你们殷切的希望”,伴着热烈的掌声,一位4 0 多岁的矿工深深吸了一口气,擦拭着眼泪。这是该矿工会女工委开展线下“五进”系列活动场景。

据了解,该矿以亲情文化底蕴为基础,积极开展“安全亲情演讲”“一封家书”和“安全家访”等活动,把安全教育向区队、班组和家庭延伸,为职工煲制“亲情汤”,积极营造“大安全”“大宣教”格局。

一粥一饭“默默关心”

“每次走到楼下,看到家里的灯还亮着,我就知道她一直在等我。”回想工作几十年来妻子的守候和陪伴,让该矿综采队队长何万明的心里总有着说不完的感动和歉意。

“为他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就是盼着他每天都能够平平安安回到家。”妻子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每一名矿工妻子的心声。

为了保证丈夫在井下安心工作,矿嫂们默默地承担了所有家务,更是把教育孩子、照顾老人的重担扛在肩头。深知煤矿安全大过天的她们,在家中常给丈夫“吹”安全枕边风,让丈夫时刻铭记安全的重要性。 (崇娜)

新闻推荐

铜川市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检查

本报讯(通信员田玉滢)为深入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强化排污许可证后监管,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排污许可、执法、环境...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矿业陈家山矿工会:“心立方”开出“安全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