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合理设置公交港湾 保障市民出行便利 访市人大代表、市公交公司职工丁燕荣本报记者 张欢欢2022年04月14日A07版文章字数:866朗读:

来源:铜川日报 2022-04-14 07:23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服务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乎老百姓工作生活的重要民生工程。“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报告中提出的‘突出办实事惠民生,推动发展成果共建共享’也为我们指出了服务群众的方向。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改善,作为一名公交公司职工,我这次带来的就是关于公交行业的建议。”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市公交公司职工丁燕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随着城市框架规模扩大,铜川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尤其在中心城区公交港湾规划建设中存在不足,容易造成中心城区道路拥堵、公交车进站难、乘客上下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丁燕荣告诉记者,经过走访调查了解,铜川市南北市区规划建成的公交港湾仅有18个,药王山旅游专线规划建设了4个,210国道川口至耀州段为公交9路规划建设了14个(后洞、李家沟、黄堡新城、王家砭、董家河镇、孝雷、崔仙上下行共14个),华原大道等其他道路规划建设及新区城市道路提升改造时,都没有同步规划建设公交港湾,公交现有及新开通线路因无专用公交港湾,存在停靠站设置难问题。

对此,丁燕荣建议:一是将公交港湾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进行科学规划。建议在城市总体规划,特别是道路规划、大型商业区、大型住宅区规划建设中,同步规划建设公交首末站,合理规划建设公交港湾。建议在上述项目立项规划审批时,充分征求交通部门意见,促进城市公交事业良好发展,为广大市民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保障。二是加大公交港湾建设比例。在城市交通主次干道上增加建设公交港湾,并积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按照道路车流量和交通部门提供的站点位置进行规划,合理设置公共交通站点。在充分听取周边百姓及交警、交通管理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进行选址,积极协调、落实相关配建工作,确保有序推进公交港湾建设。三是合理设计公交港湾。作为城市道路设施重要构成元素,公交港湾应本着因地制宜、方便有效的原则进行建设,需集安全性、功能性、美观性于一体,合理地设计公交港湾,可以保证群众候车安全、方便换乘,有利于公交车辆停靠、顺利进出,同时减少公交车辆进出站对主线交通的影响,切实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

新闻推荐

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2022年4月11日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2022年04月12日A02版文章字数:266朗读

1.听取和审议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听取和审议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理设置公交港湾 保障市民出行便利 访市人大代表、市公交公司职工丁燕荣本报记者 张欢欢2022年04月14日A07版文章字数:866朗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