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著名作家艺术家采风活动举行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欢欢 张梦焕)为了充分展现耀州窑文化基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崭新风貌,1月13日,由市文广局主办、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协办的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系列活动——“故土情、耀瓷魂”著名作家、艺术家采风活动在黄堡镇举行。活动邀请了曾在黄堡生活工作过,或与黄堡有渊源的部分作家、艺术家重返黄堡,感受这里的山山水水和一草一木,从而激发创作灵感,抒写对故土的眷恋和热爱。著名作家贾平凹、和谷、商子雍、朱文杰、刘新中、商子周、商子秦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工作人员向各位作家学者介绍了耀瓷小镇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耀州窑博物馆、耀州窑遗址考古公园、大师创意园、窑神庙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耀瓷坊”中小企业陶瓷文化创新产业孵化基地、耀瓷印象街区、瓷韵绿园健身运动公园、十里窑场遗址等9个旅游版块以及凤凰新城、现代陶瓷产业园两个功能组团,面积共2.7平方公里,总投资概算38.8亿元,终极目标是创建5A级旅游景区。该项目在充分保护耀州窑遗址的基础上,依托耀州窑“丝路瓷都、千年名镇”的文化底蕴,着力打造集耀瓷遗址观光、研发生产、工艺体验、文化交流、教学实习、会展交易、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实现耀州窑文化基地经济发展“追赶超越”和深度转型。未来耀瓷小镇将与秦人村落融合发展,有望成为铜川市继玉华官、照金香山、药王山,陈炉古镇之后的第五大旅游版块。各位作家学者在深入了解了耀瓷小镇项目概况后,纷纷发言,为耀瓷小镇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

当天下午,作家学者参观了黄堡书院,共同出席了和谷文学馆开馆仪式。和谷文学馆是一座以收集、整理、研究和展示本土作家和谷的文学、摄影等艺术成就及其成长历程为主旨,并举办各种相关文化艺术类活动的公益文化场馆。2017年12月建成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活动次日,作家学者在耀州窑文化基地、耀州窑博物馆等地进行了采风观摩。

新闻推荐

让科技在***中彰显魅力

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新建的5万平方米草莓栽培基地,采用现代化智能玻璃温室栽培技术,相比传统种植方法可提高产量3倍至5倍。本报记者杜玮摄安康市汉阴县盛发魔芋制品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魔芋大...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著名作家艺术家采风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