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脱贫路上不忘尽孝道 ———《阳光报》记者专访贫困户刘海军

来源:阳光报 2018-04-20 01: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泽星 实习生 杨旭升 文/图

  “虽说海军是贫困户,但他没有一点懒惰的思想,自己要照顾老母亲,还要干农活、挣钱,里里外外都是他一个人。”墓坳村村主任说道。

  村主任口中的刘海军是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墓坳村的一位村民,由于父母身体不好,15岁时刘海军就拿起了锄头,干起了农活。刘海军的生活琐碎且繁重,他每天除了要做农活儿,还要照顾老人的衣食住行。沉重的生活压力快要压倒这个瘦小的农村汉子,由于家中贫困,拖累重,37岁的刘海军依然单身一人。刘海军本以为会一成不变的生活在被定为贫困户后终于出现了转机。

  在被确定为贫困户后,帮扶干部与村干部多次走访,当得知刘海军会开车后,经过深思熟虑建议他贷款购买一台旋耕机,在春耕秋收时可以为周边的群众耕地,增加收入。在与刘海军沟通确认后,帮扶干部积极联系信用社帮他申请到贷款,购买了旋耕机。看到新机器展现在自己面前时,刘海军满脸洋溢着笑容,这也大大增加了他脱贫创业的决心和动力。

  自此,刘海军就忙了,今天去老张家耕地,明天去老李家犁地,可是不管再忙碌,他中午、下午都要按时回家给母亲做饭,这也是他对雇主唯一的要求。“家里拖累重,我现在身体不好,啥都帮不上娃,心里难受得很。”刘海军的母亲说道。自从2016年父亲去世后,母亲的身体愈发不好,今年更是下不了床,即使这样,刘海军把母亲的饮食起居照顾的好好的,自己再累再饿都要让母亲吃上热乎饭。“这娃好得很,把他妈照顾的好,平时洗衣做饭不在话下,只要有时间变花样给他妈做好吃的。”邻居张桂兰老人说道。村民提起刘海军都说他是个大孝子。

  在刘海军的辛勤努力下,信用社的贷款也还完了,刘海军兴奋地说道。“今年我种了5亩苹果,5亩花椒,我要好好干,把老妈管好,把地管好”。

新闻推荐

实施“五大行动” 着力“三大提升” ——访市水务局局长惠善利

  “代市长李智远4月17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2018年总体工作谋划深远、目标清晰、措施务实,对水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如何将要求落实为行动、将任务落实到地面,为铜川追赶超越转...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路上不忘尽孝道 ———《阳光报》记者专访贫困户刘海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