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铜川市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庭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9-17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袁军政)9月5日上午,耀州区检察院依法起诉的李某某涉嫌非法采矿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在耀州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耀州区检察院检察长任增世出庭支持公诉,并就资源破坏赔偿和生态环境修复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这是铜川市首例检察长以“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出庭的案件,也是铜川市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在该案中,被告人李某某违反矿产资源保护法的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致使国家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造成矿产资源损失达240万余元,严重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耀州区检察院诉请法院依法判决李某某承担非法采矿的刑事责任,并承担国家矿产资源损失和生态环境修复费用。庭审前,耀州区院就公告、督促起诉程序、调解等事项与法院进行充分沟通,并达成一致。庭审中,公益诉讼起诉人当庭播放了非法开采现场照片及视频,现场可见石渣堆积,山体破坏严重。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当庭表示愿意承担相应的刑事附带民事法律责任。公益诉讼起诉人当庭阐述了公益诉讼对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庭审,对生态环境和资源的破坏者敲响警钟,倡导公民从自我做起,保护资源,爱护环境。

新闻推荐

崇德社区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张丽娟)9月6日,耀州区崇德社区党总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耀州区检察院警示基地,全体党员参观...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