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铜川市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技能大赛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小建)为培养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的基本技能,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日前,市扶贫开发局、市商务局、市果业局、市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19年铜川市助力脱贫攻坚技能大赛。

大赛设“果树修剪、网店技术”两个赛种。“果树修剪”参赛人员必须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比赛以春季果树修剪为主题,重点比拼“花前精细复剪、刻芽、拉技”三项技术;“网店技术”参赛人员为在贫困村开办网店的工作人员,重点进行“网店展示、平台操作、现场问答、成果评比”等四个方面的比赛。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以区县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区县每个赛种选出6名优胜者组队参加市级决赛。市级决赛将于3月27日在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隆重举办。

目前,两个赛种的预赛正在全市各区县如火如荼的进行,据统计,全市共有209名务果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157名农村网店工作人员分别报名参加了区县果树修剪、网店技术选拔预赛。

新闻推荐

耀州区“三心举措”让老党员发挥新作用

本报讯(记者辛成通讯员张乐)“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党员拥有丰富的组织生活经验和知识技能,是党的宝贵财富。近年来,耀州区采...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技能大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