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东塬“金嗓子”登上央视舞台 用执着打动观众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1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欢欢)2月27日晚19时30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越战越勇》栏目中耀州区孙塬镇惠塬村人张芳艳携一曲《好日子》精彩亮相,她嘹亮动人而又充满活力的歌声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她为了学艺百折不挠的执着精神更是打动了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

张芳艳今年48岁,是耀州区水务局的一名职工,打小喜欢唱唱跳跳的她,直到41岁那年,孩子考进了全封闭的高中后,张芳艳才有了闲暇时间去捡拾起儿时的爱好。“从小到大我心里一直有个想法,要是自己能唱出美妙的歌声,跳出迷人的舞姿那该多好。可小时候在农村吃不饱穿不暖更别提学艺了,后来上学考工作进了城,结婚生子,经过三次工作调动快40岁了,才觉得有了机会实现我这个想法了。”张芳艳赶紧给自己报了个肚皮舞班,两个多月的勤学苦练让张芳艳练出了骄傲的小蛮腰,可到了第三个月,张芳艳觉得右胯不知咋的总是隐隐作痛,去医院检查,竟然得了严重的腰椎病,当时在西安看病的她每日闷闷不乐。“这刚开了个头就得了腰椎病,学艺的路要断了吗?”苦闷的她来到兴庆公园散心,看到头发花白的大爷大妈在公园里大合唱、小合唱,她突然想到“腰不好不能再跳舞了,可我还能唱歌啊!”

回到铜川后,张芳艳便找到音乐教师李璐,跟随她学习声乐,学简谱练发声,沉气息找位置,一年多下来,以前唱不上去的高音她也敢拼一拼了,两年多的学习让张芳艳的歌声高昂又婉转。她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先后取得了两个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等,正在她实现梦想展示自我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又发生了。为了避免在家练声影响到左邻右舍,张芳艳总是跑到无人的河堤边或者锦阳新城去练声,一次下楼梯,脚没踩稳,张芳艳从台阶上摔了下去,一下摔断了两根肋骨,说话都不能使劲更别提唱歌了。在家养伤两个多月后,病情稍有好转,看到有比赛张芳艳就心痒痒,忍不住凑了下热闹,结果唱歌一发力肋骨疼得更厉害了,医生严厉批评她拿生命当儿戏,告诫她若是继续折腾,后果会更严重。痴迷唱歌的她只好忍着疼痛静心养伤,这一等就是两年。2016年,张芳艳的身体终于恢复好了,已经46岁的她给自己立了新目标,她要登上更多的舞台,无论舞台大小,她要不断挑战自己。

“张芳艳的文艺之路跌跌撞撞,特别坎坷,但是经过这些历练,她一步步走上了央视舞台。”评委方琼对张芳艳说道。在海选中,张芳艳的确不是最出色的选手,但她为了圆梦而执着的精神却打动了评委。张芳艳告诉记者,最近她还要再去一次北京,参加《幸福账单》节目录制。

新闻推荐

对口帮扶:铜川市医疗水平显著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铜川市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改善和加强医院管理,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从2015年开始,铜川市四所医院与六所支援医...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记者带你逛庙会2019-03-12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东塬“金嗓子”登上央视舞台 用执着打动观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