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梁空军:日子总会越来越好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2-11 07:3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陈薇 赵博轩

梁空军是石柱镇孝慈村人,2004年之前,梁空军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他在外打工,媳妇在家经营磨面房,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日子富足又美好。

2004年,一场病彻底改变了梁空军的生活,他被检查出患有溃疡性结肠炎,为了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背上了沉重的外债,妻子忍受不了家庭的窘境,选择了离婚。几年后,父亲也因疾病去世,梁空军不但要照顾年迈的母亲和幼小的女儿,还要负担自己常年看病就医的昂贵费用,这个全靠耕种为主要收入的家庭举步维艰。

脱贫攻坚工作开始后,梁空军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到他想继续经营磨面坊,镇村干部帮助协调产业贴息贷款20000元,并且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3000元,同时,享受了国家危房改造政策,重新修缮加固了磨面坊。

“政府帮忙把我这个磨面房改造了,我白天出去在外面打工,晚上回来磨面,这也是国家的政策好,我的收入有低保给点钱,出去打工、磨面挣钱。前两年危房改造补贴了1万,有一点儿积蓄,把家里收拾了一下,平时没事出去给周边邻居搭彩钢挣点钱,我是2017年脱贫。”梁空军说。

梁空军是村里的能人,平时谁家电路有问题,谁家电器、农具坏了他都会帮乡亲们免费修,连家里的房子都是他自己抽时间一点点的设计装修的。他个人很喜欢智能家电,在网上淘了不少宝贝,家里装了智能的投影仪、智能的水泵,连家里的许多灯都是智能遥控的。就在日子越来越好的时候,今年6月份梁空军又查出患有肠梗阻,手术做了10个小时,人也日渐消瘦。由于他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在村上人缘很好,在他生病住院期间,全村的乡亲们都去看望了他。

“我这次有病,好多体力活干不成,有什么忙,亲戚邻居就都来了,我这次住院,村里的所有人,40多户人看遍了,有10来户都是等不到我回来到医院去看我。”梁空军说。

据了解,梁空军治疗肠梗阻费用将近7万,而他享受各种政策后只需自费7000元。本月,梁空军还要做第二次手术,他说如果没有好政策,他根本无力支付高昂的手术和医药费。

“靠救济不是长远打算,下一步我要经营好磨面房,要靠自己努力,咱有这手艺、有头脑,能挣钱就多挣钱。现在孩子大了,我就是把70多岁的老母亲管好,只要通过咱勤劳的双手好好干,再大的困难就都能过得去,日子总会越来越好。”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毅力,梁空军在“八星励志”扶贫扶志活动中,被授予七颗星,在感念好政策的同时,他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新闻推荐

践行医者担当,为患者带来光明 记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王江华

本报记者杨佳作为眼科大夫,他“身经百战”,已操刀超万例手术,受到业界及患者一致好评。作为耀州区政协委员,他与团队积极组织...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梁空军:日子总会越来越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