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师生到秦绣小院开展非遗艺术研学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09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红)1月2日,来自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181级摄影系的22名师生来到耀州区秦绣小院开展民间传统工艺美术研学活动。

走进秦绣小院,古朴的院落深深吸引了同学们。艾草飘香,一棵小树的枝头上挂满了各种造型的香包,经过刺绣非遗传承人王丽丽的讲解,学生们一边好奇地用相机、手机记录,一边细细研究古朴又新奇作品,纷纷被秦绣小院这个藏宝之地吸引着。同学们参观了绣室的秦绣作品——纳纱绣与民间传统刺绣,并认真观看了秦绣针法,了解每一种针法的区别。随后,同学们拿起针线缝制香包,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片片多彩的布块被同学们连接起来,填充上棉花、香料、抽口、缝制、挂絮,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香包就制作完成了。

在花馍体验中,老师们对花馍和面、捏造型等环节进行了全面讲解,手把手指导,学生们亲手体验,在动手中感受民间工艺美术之美。民间艺人宋志刚为同学们讲解了纸扎灯笼在民俗活动中的的作用及制作流程,大家将剪纸艺人们的作品披在身上,显得格外美丽妖娆。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耀州区民俗博物馆参观了老油坊、制瓦铺、铁匠铺等,大家大饱眼福,收获颇多。

新闻推荐

“小文明”汇聚城市“大文明”

本报记者朱敏公交车上清新干净。城市路面看不见果皮废纸。人让车车让人随处可见。公共场所很少有人抽烟。……文明,是陌生...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理工大学师生到秦绣小院开展非遗艺术研学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