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 办理农业企业车辆通行证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13 07:09   https://www.yybnet.net/

?耀州区农业执法大队负责人正在为农资经营户发放《铜川市生产生活保障物资通行证》。?本报记者?张红摄

本报讯(记者 张红)为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畅通,确保春耕顺利进行,近日,耀州区农业农村局与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对接,为该区农业企业运输车辆积极办理《铜川市生产生活保障物资通行证》。

“受疫情防控影响,各个入村公路均处于交通管制状态,春耕在即,各种农资运输严重受阻,为确保春耕农资正常供应,我们为16家农业生产资料经营企业和个人发放了农业生产资料运输通行证,各企业和个人也积极筹备货源,相信能够很快缓解农业生产资料需求紧张的局面。”耀州区农业执法大队队长刘国际告诉记者,在通行证办理过程中,他们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将通行证办理要求通知到各企业,确保各企业及时本报记者张红摄申报;由他们审核后统一到区交通局办理,避免人员过多接触,让经营企业少跑路。同时,他们在微信工作群向各企业发送防疫知识,普及农资经营要求,确保放心农资及时发送到农民手中。

该区畜牧站也简化手续,特事特办,迅速为全区23家养殖场饲料、畜产品车辆办理了《铜川市生产生活保障物资通行证》,及时缓解了养殖场饲料供应及畜产品运输等问题。

该区农产品质检中心为全区的大棚蔬菜和草莓、香菇种植基地及时发放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为各种植基地的农产品销售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该区植保站站长任亮奇介绍,经市场调查,目前耀州区春玉米种子储备量54吨左右,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三分之一;化肥储备量2200多吨,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三分之一;农药储备量90多吨,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三分之一;地膜储备量30吨左右,能满足市场的二分之一;蔬菜种子600多公斤,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四分之一。随着通行证的发放,农业企业和个人积极组织货源,很快就会消除物资短缺问题。下一步,该区农业农村局将积极协调,多方拓宽农用物资的供货渠道,确保在春播前将所需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供应到位,不误农时。

新闻推荐

杨长亚在耀州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和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 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做强产业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本报讯2月11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耀州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和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相...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 办理农业企业车辆通行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