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人社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8-31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亮)今年以来,耀州区人社局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中之重,在疫情期间,使企业充分享受到失业、工伤保险等福利政策,切实把企业职工切身利益落到实处。

有序推进稳岗返还工作。疫情期间,耀州区人社局通过微信平台、新闻媒体,主动入企对稳岗补贴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等,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社会知晓率。做好全区参保单位稳岗补贴的申请与发放工作,有效缓解了企业在疫情下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截至7月底,为30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60.48万元,已为31家企业申请待拨付资金1492.31万元,预计全年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2122.69万元。

落实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按照省上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要求,为中小微企业、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减免。截至7月底,失业保险费减免104家单位61.7万元,工伤保险费减免154家单位187.45万元,累计减免249.15万元。预计2020年全年累计将为企业减免477.15万元。

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贯彻落实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通知精神,加强对失业保险扩大保障范围政策的宣传,落实好失业人员的失业保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等发放工作。截至7月底,失业保险各项待遇发放783人次134.28万元,为参保单位52名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7.45万元。

新闻推荐

搬出穷窝窝 迁来好生活

田宏亮正在家门口的菜园子摘菜本报记者张红车辆驶出九里坡,沿着沮河来到耀州区庙湾镇。瓦蓝晴空下,满目青翠,蔡河村被环...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人社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