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铜川市本年度气候适宜秋粮呈丰产年景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9-03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田甜)今年以来,铜川市气候条件适宜秋粮生长,预计秋粮呈丰产年景。

5月1日春播至8月20日玉米生长前期,全市降水量为371.6—533.9毫米,较常年同期降水量偏多17.5%-52.5%;全市平均水分条件好于去年同期,也好于常年同期水平,为近10年第二多雨生长季,1960年以来第4多雨生长季。整个秋粮生长季降雨分布均匀,未出现≥30天以上的无效降雨期,往年秋粮生长季多发的干旱灾害今年未出现,秋粮长势良好。

全市平均气温为19.5℃-22.8℃,较历年同期偏低0.2℃-0.3℃,秋粮生长期温度偏低,高温热害天气减少。全市累计≥35℃高温日站数1日(站),(耀州区6月5日36.1℃),较常年减少83%;较去年6日(站)减少5日(站)。与常年同期相比,≥0℃积温正常略偏多10℃,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属于正常略偏多。

秋粮生长期降水条件好于去年同期,阴雨天气尚未对秋粮产生明显不利影响;热量条件不及去年,但秋粮夏播期普遍早于去年,生长期充足,总体条件利大于弊。结合后期降水预测以及玉米生长状况,预计今年秋粮为丰产年景。

新闻推荐

上林源葡萄庄园的销售“突围路”

技术员马学明正在给游客介绍阳光玫瑰葡萄本报记者王艳8月初,上林源葡萄庄园种植的绿色有机葡萄陆续进入成熟期。巨玫...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铜川我的家2020-08-21 07:14
评论:(铜川市本年度气候适宜秋粮呈丰产年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