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在“爬格子”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2 03:22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至16日,我参加了三秦都市报和耀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新闻写作暨舆情应对培训班。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这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有幸聆听了各位“大咖”老师的精彩授课,和大家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让我对新闻事件的发现、文章组织结构、图片的拍摄、微信公众号编辑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理解,可以说是收获良多,不虚此行。

作为一名通讯员,借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几点自己工作中“爬格子”的苦与乐。

从事文字工作者首先是要能坐得住,能静下心。在基层,虽然我们不是专职从事文字工作的,但是文字功底却是一个年轻干部的基本功。通讯信息的撰写、微信的编辑、方案的制定、年终总结的起草等等,不论哪项工作,都少不了与文字打交道。

作为一名初学者,时常会担心自己写出的材料被“毙”了或者推倒重来,这些都很正常。几稿几易,也会历练我们强大的心态,越挫越勇,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不断进步。作为一名通讯员,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学会调节,让自己平静下来,历练“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的心态,给心灵和自己一个独处的时光,在静心中思考,在总结中提升。我们还要随时随地学,时时刻刻学,及时跟进学习新思想、新理论,要坚信文字作为表达思想的载体,才更显得有生命力。

作为一名微信小编,几年来的微信编辑工作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微信平台,展示全镇工作动态,宣传惠民政策,介绍故里风光,讲述脱贫典型。特别是看到微信下面大家的留言和点赞,一片正气充盈、昂扬向上的氛围,内心是受鼓舞的,是自豪的。

也正是从微信的编辑开始,自己才真正走上了“爬格子”之路。时常有人问,微信编辑辛苦吗?我的回答是确实累,但很充实。也真是通过一篇篇微信的编辑,一篇篇稿件的撰写,扩展了自己的思维,锻炼了语言组织能力,也磨砺了我的心性。更让我从“爬格子”的辛苦中享受了生活、分享了快乐,体会到了耕耘的艰辛,品尝到了收获的甘甜。

通讯员李转

新闻推荐

铜川市耀州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建成

本报讯(李成龙通讯员王毅)9月21日,铜川市耀州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耀州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成了未...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爬格子”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