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关庄镇多措并举推进果园管理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2-19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向琳)为提升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实现果品丰产、农民增收,耀州区关庄镇明确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果园管理工作。

近日,关庄镇柏树塬村的果业技术管理服务队组织队员们集中在果园进行剪枝、清园、涂药等工作,为果品丰收做充分准备。

“我们是根据季节性为大家服务的,让果农技术上有统一的标准,在统一的标准下才能提高果品质量,在提高质量的同时才能增收,让大家共同富裕。”柏树塬村果业技术管理服务队队员汪延斌介绍说。

为切实做好果园管理工作,柏树塬村积极利用网络建立起了果园管理技术服务群,让农技专家和果农在技术交流群里无缝对接,直接解决果农在种植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在果园管理中,关庄镇号召各村结合自身特色组建专业素养高的技术服务队,持续加强果园管理工作的宣传,定期邀请农业专家现场进行果农管理技术培训。统一购买20多吨白灰,组织16个村,集中力量指导群众对果园进行涂白、修剪、清园等工作,通过规范化管理技术的推广示范,带动关庄镇果园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据悉,关庄镇目前鲜干果面积达到7.2万亩,其中苹果3.2万亩,农民果业收入人均每年可达到8000元左右,鲜干果产业已经成为关庄农民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果园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着力打造绿色无公害果品,不断拓宽农民致富增收途径。

新闻推荐

耀州区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26.5亿元

本报讯(记者段海洲)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月18日,耀州区在民营经济产业园举行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耀州区2021年第一批...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到乡村年味浓2021-02-12 07:46
评论:(关庄镇多措并举推进果园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