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马咀村:樱桃映红致富路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4-2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卫锋

樱桃素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号称“百果第一枝”。初春时节,田野里的樱桃花才开始绽放,而耀州区有名的“樱桃村”——马咀村大棚樱桃已经抢“鲜”上市,通过线上网购和线下采摘,销售火爆,小樱桃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近日,笔者走进马咀村樱桃大棚,放眼望去,红艳艳的樱桃掩映在碧绿的枝叶间,一蓬蓬,一簇簇,如珍珠,似玛瑙,晶莹剔透,尝上一颗,更是甜到心里。“前两天在朋友圈里看到马咀村樱桃熟了,今天专门开车到这棚里面看看,这樱桃又大又甜,味道很好,今天准备买四五斤,拿回去带给我蒲城的亲朋好朋尝尝,分享分享!”专程驱车前往马咀村采摘樱桃的渭南市蒲城县游客周凡笑着说。

“今年大棚樱桃是3月27号陆续上市的,目前成熟的是龙冠,早大果、红灯、美早等品种慢慢也开始成熟了,销售价格和去年一样,走礼盒、商品都是180元一斤,今年产量比去年能好点。”马咀村果农李建合告诉笔者,他从2010年就开始种樱桃,多年来坚持使用羊粪、油渣和有机肥,樱桃成熟期比别人早,而且果实个大、色泽红、口感甜,加上村上有合作社和旅游景点优势,他家的樱桃从来就不愁卖,两棚樱桃一年下来收入近20万元。

2010年,马咀村依托旅游景点优势,在耀州区率先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建成了40多个设施大棚种植樱桃,由于大棚樱桃比大田樱桃要早熟一个月左右,而且从时间、品质到价格,都抢占了早春市场的优势。为了更好地发展樱桃产业,马咀村“两委”成立了马咀村经济合作社,并且注册了“锦阳湖”牌马咀大棚樱桃商标,由经济合作社电商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极大地增加了村民收入,成为马咀村村民增收的“摇钱树”。

马咀村党总支副书记李雷说:“现在全村40余座大棚樱桃已陆续成熟,预计到5月中下旬销售完毕,除了大棚樱桃,现在全村大田樱桃种植规模达到了400余亩,就樱桃这一项,每年产值能达到60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对品种进行优选,提高品质,依托旅游业将我们村的樱桃产业做大做强,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社区工厂 群众家门口的就业增收“加油站”

4月21日,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兴德恒泰商贸有限公司箱包社区扶贫工厂里,搬迁群众穿上工服变身职业工人,正坐在缝纫机前赶制箱...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都是下雨惹的祸?2021-04-26 00:58
评论:(马咀村:樱桃映红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