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比”字当头助力宜君公安新跨越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18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健记者李成龙)今年以来,宜君县公安局以“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为抓手,将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推动公安队伍建设新发展,助力公安工作“好上向好”再跨越。

比学习——从学习工作“空对空”到对标需求“下菜单”。“想学习,没时间。”“经常学习,但感觉工作用不上。”这是宜君县公安局各单位在开展“比学习”专题交流研讨会上普遍反映的问题。学习与工作不能有机结合,导致学习工作“空对空”。面对交流座谈反映出的问题,宜君县公安局制订印发了《“宜君公安讲堂”实施方案》,方案围绕全面落实新时期公安工作新要求、新任务,集中解决存在的能力不强、业务不精、实战训练缺乏、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以加强能力建设为中心,以信息化应用为重点,以规范执法为导向,对照问题列出“学习菜单”,着力实现全体民(辅)警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的“双提升”。

比担当——从落实要求“等等看”到叫响叫亮“向我看”。“别人干了,我再干。”面对基层公安千头万绪的工作,“等等看”的思维在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在“比担当”专题研讨交流中,宜君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找准“等等看”的病症,迅速整改问题,追赶超越的氛围越来越浓。今年以来,在“两会安保”“2·14”交通事故救援工作中,宜君县公安局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局上下扬起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正气。

比作风——从自我要求“看风声”到严于律己“主动干”。院里的车摆放整齐了,民警的着装统一规范了。这是今年以来,宜君公安作风转变的体现。“看风声”的不好习惯在于抓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甚至不作为。该局“比作风”从停车、着装等表面现象抓起,逐步深入到抓工作落实,着力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呈现出“五多五少”的良好局面:加班加点赶工作的多了,上班迟到早退的少了;领导干部下基层的多了,坐在办公室听汇报的少了;主动作为的多了,推诿扯皮讲条件的少了;深入破解难题的多了,敷衍应付的少了;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多了,工作只求过得去的少了。全局民警工作执行力有效提升,涌现出了一批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干部。

新闻推荐

春来铜川绿意浓

王益区“公仆林”栽植活动现场绿染千山翻翠浪,万里征程催人急。今年,铜川市掀起了新一轮的国土绿化行动。3月12日植树...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比”字当头助力宜君公安新跨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