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民心桥致富桥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2-26 07: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来到宜君县尧生镇郭寨村郭寨沟桥项目建设现场,一座崭新的桥梁呈现在记者眼前,桥上不时有车辆过往,旁边的土堆桥俨然变成历史的痕迹,而这座新的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桥将承载尧生镇群众奔向更便利、富裕、幸福的明天……

郭寨村原来的郭寨沟桥是用土回填起来的土桥,承载力有限,遇到下雨天气更是影响出行和农副产品输出。2017年,尧生镇人大代表主席冯振龙等17名代表提出修建新的郭寨村郭寨沟桥,建议交办后,宜君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

“我们深知代表建议凝聚着代表的心血和智慧,饱含着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联系,所以我们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争取项目支持,经两年时间争取到了该桥的项目建设计划,项目一经批准实施,我们就立即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尽交通人的努力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宜君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金燕说。

为了让人大代表的建议及时落实,让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保证,该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始终坚守施工现场。宜君县交通运输局刘军鹏是郭寨沟桥项目的技术总负责,他说:“人大代表的建议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一点也不敢马虎。我是技术总负责,为了保证桥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我必须做到每个重要环节都在现场监督。工地上很多活一开始就不能停,比如灌桩经常弄到夜里两三点,我和现场技术负责张文辉同志也就零晨两三点下班。修桥的这几个月,只要工地不停工,我们基本不休假。”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50余万元,桥梁设计采用公路-Ⅱ级标准,由4×20米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组成,路基宽度6.5米,桥梁宽度7.5米,设计基准期为100年,使用年限50年,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于12月13日正式建成通车。

金燕说:“修桥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困难,但村民都比较理解,经常有村民来工地周围看桥的修建进度,他们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如今桥修好了,这不仅是对人大代表建议的落实,也是公路人为尧生镇人民群众交上的答卷,希望这座桥能为尧生镇的发展再添一把力。”

冯振龙高兴地说:“这是一座民心桥,尧生镇下辖9个行政村,41个村民小组,1828户6446人以后不管天阴下雨出行都不受影响了。这是脱贫桥致富桥,尧生镇年产苹果6万吨左右,产值1.2亿元左右,郭寨村郭寨沟桥是尧生镇连接301县道、210国道的必经之路,它的建成将为农资输入、农产品输出提供便利,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陈秀

新闻推荐

铜川市一中教师赴宜君开展高考复课研讨

本报讯(通讯员赵建宏)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对口帮扶协议,12月17日,市一...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心桥致富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