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脱贫攻坚进行时 宜君以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1-17 09:28   https://www.yybnet.net/

“电商扶贫培训不但让贫困群众学到了网络销售知识,还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最终实现自主脱贫致富奔小康”。日前,在宜君县组织的电商培训班上,县扶贫办一位负责同志如是说。

据悉,为不断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宜君县充分利用省、市专项培训资源,依托县电子商务公共运营服务中心开展精准培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具备一定知识能力并愿意从事电子商务的农村妇女、返乡青年、经济困难家庭的待业青年和残疾人员,为其提供免费的电子商务专业培训和创业指导。2019年3月,宜君县电子商务公共运营服务中心成立。目前全县入驻电商企业、合作社、个人共计36家。自平台上线运营以来,电商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初步统计,电商产业直接带动贫困户10户,通过中心+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户140余户,平台运营通过网上平台销售、门店销售、展销会销售、自主组织展会销售、单位采购及单位食堂供货销售带动企业、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共计17万余元,切实达到电商带动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的效果。转变发展思路、积极开展各类培训。中心多次组织电商知识培训、店铺装修及运营培训、食品监督管理培训、企业账务培训,并按照省市国企“合力团”要求,积极参加铜川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先后两次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等企业负责人对互联网线上销售、操作流程知识进行技能培训。利用电商平台,开展消费扶贫。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积极协调中国电信,组织县龙头企业入驻电商平台,打造品牌效应,走出一条“互联网+脱贫致富”的新模式,达到“消费扶贫”的效果,解决贫困户农产品价格低、销售难的问题。自主创新,对接各种销售渠道。除门店销售、平台销售,中心负责人积极对接各种资源对宜君农产品进行销售,依次对接台商采购、单位集中采购、单位食堂采购;先后六次参加展销会,对宜君产品进行展示销售;自主创新组织29家企业举行了宜君县首届农产品品鉴会。电商业务的开展不仅让宜君县贫困人群利用互联网将农产品销售出去,提高收入,同时,还扩大了农村创业与就业机会。今后,宜君将借“国企脱贫攻坚”东风,进一步做大做强宜君电商产业。促进电商企业与农户相互发展,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推动电商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云强 同延军)

新闻推荐

铜川市纪委通报两起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本报讯为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强化警示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日前,市纪委通报了两起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进行时 宜君以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