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逆行出战,宜君最美防疫先锋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05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雷 通讯员 仇媛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宜君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冲在一线,在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防疫先锋。疫情发生后他们没有停留,没有和父母、孩子团聚,奔赴抗疫一线,他们是父亲、母亲、儿子、女儿,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是人民警察,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逆行者”……

一封“请战书”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绝大多数人都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但是宜君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的队员们却“逆流而上”,向宜君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出了一封封“请战书”,主动请缨前往宜君县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面对疫情,他们庄严向宜君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请战,要求到联防联控第一线去,去接受“战争”的考验,让长期战斗在宜君联防联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同志们得以休整。他们承诺:“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服从指挥部的安排,发扬敢为人先,服务人民的精神。”现在宜君县可供调用的城管执法人员有30名,可充实到县上各卡口协助卫计系统工作人员从事设卡检查工作,各乡镇中队队员也会全力配合所在乡镇的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工作。

这一封请战书背后是宜君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的队员们在疫情面前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精神,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逆行者”的担当与付出,该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才会更加强大。

一份“入党申请书”

“书记,我们要入党,这是我们姐弟俩的入党申请书。”整洁的村委会,迎来了满腔热血的胡家姐弟俩,他们请战一线,请战基层,这是宜君县五里镇胡家塬村党支部在抗疫一线收到的特殊入党申请书。

胡妍婷,27岁,胡妍峰,24岁,宜君县五里镇胡家塬村村民。姐姐胡妍婷激动地说:“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过电视、微信看到党员在防疫、抗疫一线身先士卒、无畏无惧,我们的爷爷也是一名70多岁的老党员,这几天一直在向我们的村书记请战,要到防控一线干些事,这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组织在抗疫行动中考验我们,我们愿意做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已为冲锋陷阵做好准备。”

一次“最美逆行”

宜君县人民医院始终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牢记医者本职,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救治小组及隔离病区,各部门通力协作,抗击疫情,全体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赴武汉抗击疫情。面对一份份请战书,院领导却为难了,该院只有一个赴武汉名额,最后还是由会议决定,让党员去,护士杨彩萍“出战”武汉。

杨彩萍信心满满地说:“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考验,我一定不负组织重托,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做出成绩,请大家放心,大家也要照顾好自己。”

一起“并肩出战”

“从腊月二十六开始值班,至今没有休息,我们一家四口人,三个人在一线过年,给我妈放假了。”憨笑的杨旭,眼睛里却流露出对亲人的牵挂。这是宜君县公安局杨旭和妻子寇世雯结婚的第一个春节,也是他们计划陪父母吃顿团圆饭的第一个春节,可是他们这个春节却不一般,“夫妻档”“父子兵”杨旭一家三口,出战疫情防控一线,做到无缝对接。

据了解,杨旭的父亲杨学军是宜君县城关派出所所长,妻子是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他们都各自忙碌着,只能互相在夜深人静,工作之余,托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通过电话或隔着屏幕简单问候着新年快乐、执行任务时带好口罩和手套,办公室、宿舍要勤消毒、注意安全等话语,来缓解对彼此的牵挂。新婚的杨旭也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这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个春节,却意义重大。

此时此刻,在宜君县像他们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挺身而出,无畏艰难险阻,毅然想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正是有了这些抗击疫情的“逆行者”,让整个山城在他们的照射下煜煜生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动力。

新闻推荐

现代农业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

(上接第一版)在破解农村“三变”改革难题中,铜川市不断创新举措,推动改革稳步推进。党建引领、思想解放是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宜君苹果远销迪拜2020-01-13 07:48
猜你喜欢:
评论:(逆行出战,宜君最美防疫先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