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铜川市税务局?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16 07:5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在制定落实好防疫举措的同时,他积极协助排查税务干部职工家属1200余人,发现并上报了相关疑似人员,受到市区抗击疫情指挥部的表扬。在得知帮扶村、帮扶社区物资和人员缺乏时,他自行捐献3000元,并组织志愿者进行增援,将防疫物资捐赠配备到位。

“我一定按时到岗。”疫情爆发后,正在外省处理岳母丧事的新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张苏宝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单位要求提前返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顾不上歇息的他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到单位拟定防控方案、制定应急预案、亲自背起喷雾器消杀,并自掏腰包3000余元为街道办疫情检测点送去方便面、面包、消毒液等物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疫情关键时期,保障好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的生命健康,就是对社会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张苏宝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巾帼不让须眉。宜君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张咏梅,从春节开始,独自排查了全局4栋住宅楼所有住户的人员信息、春节去向和健康状况。单位人员返岗前,她在微信群里推送防护知识,打电话关心外地人员的身体情况,之后又编辑短信逐个提醒干部、后勤人员、老干部、遗属和税务家属做好防护工作,还定时为在家封闭观察的2名干部送去日常生活用品。

每天不停地往返于各检测点,跑得脚疼、忙得只顾得上吃一顿泡面的她,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处理着各种繁杂事情。

这位“疫”不退她不退的铜川女税官,默默地用她的坚韧和细致与疫情展开了持续较量。

全力战“疫”服务升级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业务正常办理,市税务局提升服务,线上线下齐动手。

线上,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媒介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严格按照省局“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办税理念,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业务网上办理渠道和流程,引导大家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税缴费,对一些特殊情况,志愿者们还提供“一对一”服务,通过电话、视频等远程指导,最大程度的线上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需求,防控疫情扩散,实现防疫、服务“两不误”;线下,全市每个办税服务厅都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岗,他们轮流值守,及时疏导办税人员,定时为办税服务大厅做全面消毒。同时利用办税服务厅LED液晶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手册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掌握疫情预防知识。

市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先后实地走访了铜川轩州服饰有限公司、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他们送去致纳税人公开信,宣传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政府出台的免收租房房租、降低贷款利率等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定额调减、中小企业税费减免、延期缴纳税款、出口退(免)税服务等政策,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这个春节,还有很多铜川税务志愿者坚守防疫岗位,坚守防疫一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始终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胸怀报国志 齐心战疫情

再过几年,你们也将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希望你们为社会的繁荣稳定、人民的幸福安康做出自己的贡献。而我们只有从现在起,静下心...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税务局?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