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铜川市林业局多措并举提高绿化成效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6-27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段海洲)按照市委、市政府国土绿化总体部署,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坚持山上治本,突出身边增绿,积极构建完善城市森林网络。截至目前,全市完成营造林7.25万亩,其中林业重点工程营造林5.92万亩,重点区域绿化1.33万亩。

铜川市地处渭北旱塬区,干旱是制约造林成效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了确保绿化实效,市林业局积极采取有效抗旱措施:一是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有条件的山体引水上山,城市绿地铺设喷淋管网,保证绿化苗木及时浇灌。二是选择抗旱树种,工程造林以侧柏、油松、刺槐为主,重点区域绿化多栽乡土适生树种。三是做好苗木保护,针叶树种工程造林使用容器苗、钵体苗,绿化大苗带土球。四是推广实用技术,刺槐、花椒栽植采取截杆造林,覆膜覆土,防风防冻;绿化树种采取半冠栽植,疏枝疏叶,减少蒸发。五是加强后期管护,普遍采取遮荫、搭网、喷淋浇水等措施,保证苗木成活。

通过采取系列抗旱措施,造林绿化取得较好成效。南北市区连接带直观山坡绿化、王益区王益村山体绿化和王家河工业园区道路绿化、印台区305线直观坡面绿化提升和周军路绿化、宜君县龟山绿化以及宜白路南山段绿化、铜川剧院和铜川博物馆绿化、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绿化、董家河园区道路绿化、照金干部管理学院绿化等,实现了当年绿化当年见效。

新闻推荐

山长河村:发展产业让村民端上“铁饭碗”

村民正在黄芩地里除草本报记者王焕焕在宜君县云梦乡山长河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生长旺盛的黄芩地里三三两两的分布着...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林业局多措并举提高绿化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