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农业农村局: 提高产品附加值 增加市场竞争力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9-23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扫二维码 关注相关报道

本报记者 郭雷

随着铜川市第三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的临近,有着中国避暑城美誉的宜君县瓜果飘香、丰收在望,农民们收获喜悦,迎接希望,为此次扶贫产品交易会做足准备,蓄势待发。

在宜君县电子商务公共运营服务中心,滚动的大屏上显示着宜君县农产品交易的数据情况,展室里整齐摆放着各具特色的宜君农产品,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带货、打包填单,一派繁忙的景象。

“宜君县地处北纬35°,是世界公认的高品质农作物生长的黄金地带。宜君平均海拔1200米,平均昼夜温差12℃,气候条件得天独厚。宜君的森林覆盖率达到52.63%,被誉为秦岭以北渭北地区最大的一叶“绿肺”。宜君苹果、核桃和玉米生长在这个特殊的地理区域和天然大氧吧中,造就了独有的品质。我们宜君好山好水好空气,产品品质绝对好,欢迎大家买买买!”宜君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郭延红笑盈盈地对记者讲道。

郭延红告诉记者,今年参加扶贫产品交易会,宜君将突出两个特点,一个是产品覆盖面广,从玉米、苹果到毛绒玩具加工再到旅游文创产品,达到了一二三产业全覆盖;第二个特点是突出销售,主要是通过线下线上销售,线下就是“五进”,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线上依托电商平台为引线,以阿里巴巴为依托,突出明星带货,加大消费扶贫力度。

除传统产业苹果、核桃、玉米外,今年主要突出加工产品,荣获全国地理标志认证的宜君玉米和好山好水好空气产地生产出的优质大艾将隆重登场。

“这个就是来自于我们彭镇的玉米加工产品,有玉米面和玉米稀,今年我们把玉米进行了深加工,让我们的产品提高附加值,走进市场后更有竞争力,让农民更好的增收。还有一个明星产品是我们的大艾,大艾的种植地是好山好水好生态,没有任何的工厂污染,今年我们推出的大艾系列产品,有艾条、艾柱、泡脚包,这些产品的推出和销售不仅壮大了集体经济,更增加了农户的收入。”郭延红说。

据了解,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宜君县参展扶贫产品涵盖粮食、果业、畜牧业、中药材等21类99种扶贫产品,44家企业(合作社)生产的扶贫产品将进行集中展销。通过本次扶贫产品交易会,将全面展示宜君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把丰收的喜报捧出来、亮出来、晒出来,与全市人民共享。

新闻推荐

宜君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助力全民健康

本报讯(通讯员张靖明)“来,先站在计数器上,在旁边机器上按下开始键,就能马上为你测量出身高和体重。”笔者来到监测现场,宜君县...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农业农村局: 提高产品附加值 增加市场竞争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