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20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国玲 王娟)为确保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宜君县农业农村局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检测工作当做当前工作的重点,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保证宜君居民餐桌安全。

加强生产源头的安全监管,增强农产品第一责任人的质量安全意识。宜君县农检中心对各乡镇重点农产品生产基地、种植大户、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检测技术人员、村级监管员等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在全县开展农业标准化生产,严禁使用国家禁限用农业投入品,科学用肥、开展病虫综合防治,全面降低农产品农药化肥残留,保证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农产品检测,确保餐桌安全。宜君县农业农村局目前形成以县农检中心为龙头,以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为技术支撑的检测体系,主要从生产源头检测农产品农残含量,严防农药、化肥超标和有毒有害农产品流入群众的餐桌。

新闻推荐

“幸福城市”正崛起

(上接第一版)发展势能强蓄积固定资产投资成效明显。2019年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1.2%,高于当年全省平均增速8.8个...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