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行政审批局“跑”出办事加速度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07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邢婷婷)近年来,宜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为目标,在优化审批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服务水平上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善,“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优势也在逐步凸显。

优化流程,“周期长”变“时限短”。为优化流程、缩短周期,宜君县对照《县级行政许可目录》,重新制定“行政许可”类事项,通过分类整理、流程再造,行政许可事项由原来的202项优化为182项,按要求将行政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压缩50%,办理时限压缩60%以上,审批时限压缩在0.5小时内,压缩率90%以上。制定印发《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明确规定了法律依据、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要素,按要求取消重复申请材料以及身份证明材料,针对无特殊环节的审批事项,坚持当天受理、当天办结。

“现在的办事效率真高,原以为这要一星期才能办下来,没想到全程只用了不到1小时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刻好了公司公章。”陕西麦田映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史全利说。

提升服务,“你要办”变“我来办”。针对企业和群众首次办事“找不对门”的问题,该局大力推行“五制度四公开三亮明”工作措施和“首问责任制”,由第一接待者全程跟踪,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截至2020年11月底,帮办代办事项200余件。同时结合“一次性告知承诺”办理业务,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

考虑到一些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和企业住所比较偏远,工作人员主动前往,采取现场申请、后台审批的登记模式,为群众办理工商注册登记。这种“主动式”上门服务,为服务对象理清了办事思路,加快了审批进度。

整合窗口,“多头跑”变“一次办”。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打造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综合服务体系,该局按照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要求,增设“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出件窗口)1个,并将有业务关联的单位窗口调整到同一办公区域,用办理的加速度、服务的高温度,有效避免了办事群众来回跑、多头问的现象,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宜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承接了全县14个部门140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集中审批。据统计,2020年共集中审批各类事项3254项,真正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

新闻推荐

首批陕西省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出炉

本报讯(记者吴昌永)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首批陕西省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名单日前公示。商洛市、铜川宜君县、咸阳市旬...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行政审批局“跑”出办事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