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四严到底”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08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小毅 高雪妮)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宜君县坚持“严摸底、严审查、严推进、严执纪”工作要求,高质量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

严摸底,把好提名关。对全县117个行政村,2个城市社区,16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党员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238名村(社区)后备力量的教育培训,面向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给薄弱村公开招聘28名党建指导员和驻村扶贫专职人员,并将其作为后备力量重点培养。

严审查,把准政治关。坚持“谈心谈话”,县委书记、组织部长集中对8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进行访谈,并下沉到村组开展调研,及时跟进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四个审查”,积极开展违反土地政策审查、违反环保政策审查、成员任期审计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四个审查”,坚决把“带病”人员拒之门外。坚持高线选人,召开宜君县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候选人人选资格联审会议,对547名候选人进行资格联审。

严推进,把紧程序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带头包抓乡镇(街道)督促指导换届工作,每周定期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调度会,全面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序开展。加强督促指导力度,建立微信群、制作动画片、编印指导手册2000份,发放到117个村、2个社区和党员群众手中。

严执纪,把优作风关。制定印发了“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手册,发布《致全县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引导党员、村(居)民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按照换届难易程度,对77个(2个社区)放心村,37个一般村,5个困难村,建立专项台账,逐个跟踪走访、研判化解,切实维护换届秩序稳定。

新闻推荐

“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挂牌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张婧)近日,建行铜川分行“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在该行定点帮扶村宜君县彭镇武家塬村举行了挂牌仪式。在与村干...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四严到底”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